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心血管病网 >> 科室简介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2013年1月,“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更是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强大的动力。

  

  目前学科拥有一支梯队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的专业团队,现有医护人员56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博士学位9人,归国人员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1人,首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1人,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2人,天津市名中医2人。学科作为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和天津市卫生局重点专科,拥有心血管病中西医现代诊疗平台,设有天津市卫生局心系疾病证治重点研究室,在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方面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评价中心及中医药研究院实验室互为依托。

  

  学科现由专科门诊、普通病房、CCU、介入中心、心血管功能检查室组成,开放病床75张,年收治病人1900人次以上,年门诊量10万人次以上。拥有全新C型臂X线心血管造影系统、中央心电监护设备,常规开展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电图运动平板试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心脏彩色多普勒检查等心血管无创检查。科室紧跟心血管现代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全面开展心血管介入诊疗,包括冠脉造影、心室造影、大血管造影、心室测压、右心导管检查、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支架植入术、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等。确定以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高血压病等为主要优势病种,同时兼顾急性冠脉综合征(不稳定性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力衰竭、高血压急症等急危重症和微血管性心绞痛(心脏X综合征)、原发性低血压病、病窦综合征等疑难病症。开设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肌炎、心肌病、低血压病、晕厥、高脂血症、介入诊疗随访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专病门诊。研制了活血保心丸(651丸)、冠心宁丸、心舒宁片、降脂软脉片(Ⅰ、Ⅱ、Ⅲ、Ⅳ号)、新生脉片、脉安宁合剂、粘脂饮、补肾抗衰片等系列院内制剂,广泛应用于临床,提高了临床疗效。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