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心脏康复课堂】PCI术后患者的运动康复
发布时间:2017-11-24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


    11月23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心脏康复课堂又开课了!继之前李彬主任医师、郑颖主任医师、毕颖斐博士、莫新宇研究生等就现代医学心脏康复理念、中医心脏康复发展现状及理论与实践、心肺运动相关指标的解读进行讲解后,课堂第五讲请到了刘宇医师就PCI术后患者的运动康复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刘宇医师指出,随着技术的发展,PCI术后心血管风险进一步降低,但1/3患者仍存在心绞痛症状,血运重建后运动耐量普遍下降40%。目前,心脏康复已成为PCI术后管理的重要内容,有研究证实运动训练能够显著提高稳定性心绞痛患者运动耐量,改善支架管腔丢失,减轻炎症、改善内皮功能。此外,刘宇医师还介绍了PCI术后的康复流程。PCI术后康复分为3期,I期:针对住院患者的早期运动,包括CCU和普通病房;II期:出院后早期(2周-数月内)医院内监护下运动,每次活动持续1-1.5小时;III期-终生:居家或社区康复,无人监督或远程监护下进行。尤其强调PCI术后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进行长期康复训练,对心脏健康大有裨益。

心脏康复课堂现场

心脏康复课堂现场

心脏康复课堂现场

  心血管科  供稿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