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心血管科圆满完成“全国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医疗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8-05-28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

    5月25日至27日,2018“慧医谷杯”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48所本科院校和20所高职院校的68支队伍共计400余人参赛,11所院校的270余名师生观摩。

    为积极配合大赛组织要求,由医院统筹安排,心血管科选派王帅主治医师、苏全主治医师、苏立硕主治医师、王肖蒙护师组成医疗保障队,全程为本次大赛提供医疗服务。大赛时间虽只有三天,但医疗保障队的队员们却始终紧绷神经、尽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心、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主人翁的热情,为莘莘学子取得佳绩保驾护航,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他们将“百日行动”的服务精神带到了赛场,以实际行动获得了大赛组织方、大学及医院领导和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期间不乏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迹。

    5月26日晚8时许,苏全主治医师和王肖蒙护师刚刚结束为复活赛场一位自觉恶心的领队老师的诊疗工作,返回到我院120急救车上,这时医疗保障手机铃声再次响起,一阵急促而焦急的声音传来。这是一位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的领队老师打来的电话,他说实训楼附近一名参赛选手突然出现恶心、腹痛、腹泻,伴发热、咳嗽,急需诊治!苏全主治医师和王肖蒙护师即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询病史及查体后,考虑该选手罹患“急性胃肠炎”,紧急予以口服补液、止泻药物等处理,与此同时,苏全主治医师立即报我院医务处,经刘新桥副院长批准,开通急诊绿色通道,王肖蒙护师同时联系天津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说明情况。随后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相关人员以及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领队的陪同下,由120急救车赶往我院肠道急诊,途中苏全主治医师全程密切看护患病选手,并在第一时间提前联系肠道急诊医生做好接诊准备。抵达医院肠道急诊后,经查考虑“急性胃肠炎”,予补液、抗感染等治疗,约半小时后选手前述症状明显减轻,并由我院120急救车送返宾馆休息。天津中医药大学相关领导、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领队均对苏全主治医师和王肖蒙护师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的精神表示认可及感谢。

 

 
王帅主治医师与王肖蒙护士在比赛现场
 

苏全主治医师与王肖蒙护士在比赛现场

 

心血管科苏全供稿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