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李彬主任走进工人新村小学举办公益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4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

    7月3日下午2:00,为纪念建党97周年,天津市心脏学会党支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党支部李彬主任医师走进红桥区工人新村小学,进行了精彩的健康讲座,并为现场教职工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李彬主任医师以“知晓您的血压”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介绍,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于疾病死亡构成首位,其中高血压是造成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及脑卒中等疾病的最主要危险因素。有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总数已超过2.7亿,呈逐年增长趋势。然而,我国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仅为30.2%、24.7%和6.1%。我们面临的高血压防治任务仍十分艰巨。高血压的检出是提高人群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的第一步;高血压通常无自觉症状,但可以使患者发生心、脑、肾等器官损害,导致脑卒中或心肌梗死事件,甚至死亡,故俗称"无声杀手";只有检出高血压,早期预防与治疗,才能保护心脑肾靶器官,降低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因此,大力宣传教育“知晓您的血压”是非常重要的。 

     李彬主任表示,高血压最主要的危害是会发生心、脑、肾并发症,长期未经良好控制的高血压,会引起脑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肾损害等一系列病变,轻者造成患者丧失劳动力,生活不能自理,重者会造成死亡。 

     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认真改变不良生活方式,限盐、限酒、控制体质量,有利于预防和控制高血压。

李彬主任医师做题为“知晓您的血压”讲座

李彬主任医师为教职工义诊

义诊专家现场合影

心血管科供稿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