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心血管科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05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

    2019年3月16日,我院心血管科在南院区组织召开了学科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莅临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由李彬主任主持,王强主任首先就医疗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心血管科门诊量172705人次,较2017年增长22.5%;出院人数4152人次,同比增长13%;平均住院日呈现下降趋势。同时,详尽分析了危重患者比例、床位使用率、中医治疗率及中草药使用情况等相关医疗运行指标,进一步明确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根本目标。

    王贤良主任对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学科入围国家重大疑难疾病(慢性心力衰竭)中西医临床协作项目,入选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被评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西青区分中心、南开区分中心;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成果2项(国际领先),2018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柔性引进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张健教授、吴永健教授为学科特聘专家,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当选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首批天津市海河医学学者、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四届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王贤良入选首批天津市青年医学新锐、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侯雅竹入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期中医药外向型优秀骨干人才”,毕颖斐赴意大利A.O.U OSPEDALI RIUNITI DI ANCONA医院研修,李晨钰赴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进修,多名骨干进入国家二级学会担任常委、委员;举办第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西学中”班、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培养研究生毕业26名,接收住院医师、进修医师及实习医师共995人。同时,结合心血管学科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临床医疗、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及文化宣传等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2019年将重点推进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临床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规范教学、科研管理,鼓励个人结合学科发展需要制定自身发展规划。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及学科骨干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
    毛静远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科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回顾了学科发展的艰辛历程。同时,结合目前医疗形势与政策,对2019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勉励大家要团结协作、科学规划、真抓实干,共同谋求学科发展!
供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