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战地日记】职责所在 义不容辞——心血管科援海河医院医疗队队员李时乐
发布时间:2020-03-07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我中华大地,愈演愈烈,全国各族人民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役当中,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自觉医者职责,义不容辞,主动请缨,准备随时进入红区战斗。
      为了更好的医治新冠肺炎患者,市海河医院决定成立中西医结合病区,我有幸入选该治疗编队,经历短暂的培训后,于2020年2月21日21时火速集结,正式进驻海河医院。记得临行前,同样是医生的妻子对我说:“时乐,在海河医院好好工作,一定做好防护,家里有我,不用操心,要不是孩子太小,我会和你共赴前线,没有大家,何谈小家,你是咱家的骄傲。”这席话让我备受鼓舞。病区张其梅主任也嘱咐我放心工作,别担心家里,有啥困难她随叫随到。听闻此言,我感动万分,心潮澎湃,有如此坚强后盾,我已无后顾之忧,定能不辱使命,凯旋归来。

      如今已进入红区战斗10余天,日常救治工作也早已步入正轨。在此期间,我时时刻刻能感受到我们这个战队医护工作之间的精诚合作,也能深刻体验到战友之间的那种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情谊。记得第一次进入红区前,当穿上防护服、隔离衣等防护装备后,李桂伟主任站在我旁边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就怕有防护不到位的地方,用他的话说,你们就像我的孩子,我必须要保证你们绝对安全。记得第一次给病人取血气时,虽然带着3层手套,但在护士老师的从旁协助及鼓励下,一针见血,顺利完成任务。记得几天前当靳蕊芳主管护师得知自己组里一名护士身体不适时,主动提出代替她进入红区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记得当听说一位主任因救治新冠患者而感染时,大家会自发的为该他祈祷、祝福以及送上鼓励……,太多太多的勇敢和感动正在发生。虽然平素大家都带着口罩帽子,碰面时可能不知道的彼此真容,更别提叫上名字,但都会相视一笑,而从眼睛明显能看出笑容是那么的温暖,阳光。
      战“疫”还没结束,战斗还在继续,但我坚信我们必将乘风破浪,战无不胜。

李时乐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