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心血管科李彬主任医师随国家中医医疗队赴甘肃巡回医疗工作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0-09-28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为扎实推进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促进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基层,有效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国家中医医疗队巡回医疗专家涵盖心血管科、神经内科、消化肝胆科、内分泌科、针灸骨伤科、呼吸科、风湿免疫科,医疗队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相关论述及指示,团结一切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的同志和朋友,汇集各界力量,围绕中医药防治疾病的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普教育,标准制定及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站卓尼县

72日,国家中医医疗队走进甘肃巡回医疗活动在卓尼县中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一处处长王振华、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卓尼县等领导到会并致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彬主任医师代表派出医院作了发言。县中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及医疗队成员近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副县长郭旭龙主持仪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彬主任医师与甘肃省

卫健委领导、卓尼县中医院领导合影

李彬主任医师代表天津派出医院发言

72日至4日在卓尼县中医院对远道而来的藏族患者进行咨询会诊;李彬主任医参与疑难危重患者多学科协作教学查房及病例讨论,答疑解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指导完成该院首例心脏超声诊断工作,并耐心地对该院医生手把手进行心脏超声操作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危重症病诊疗能力与水平。最后,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优势病种等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关心问题共同座谈讨论。

李彬主任医师在卓尼县中医院咨询会诊

李彬主任医师在卓尼县中医医院教学查房

李彬主任医师疑难病例讨论

李彬主任医师进行复杂心脏病患者心脏超声诊断并予技术指导

李彬主任医师在卓尼县洮砚乡中心卫生院为当地群众健康咨询

李彬主任医师走进卓尼县洮砚乡入户为建档立卡重大疾病患者送医上门

   第二站:合作市

 77日至7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赴甘肃巡回医疗第二站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开展巡回医疗活动。医疗队组织多学科专家集体会诊,李彬主任医师非常认真地望闻问切,询问病史、查体,阅读化验检查报告,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需要完善的理化检查,开展中医辨证论治,充分发挥中医药、针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的特色,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显著。甘肃省藏医药研究所、甘南藏族自治州藏医医院以独具特色的藏医专科诊疗技术放血、擦涂、外敷法、药浴、火炙等藏医外治疗法提高临床疗效。国家中医医疗队专家参观藏医馆,并做学术交流讲座。

李彬主任医师在甘南州人民医院为当地群众健康咨询

李彬主任医师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藏医医院做学术报告

参观甘南藏族自治州藏医医院医史馆

    

第三站:夏河县

  711日至1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赴甘肃巡回医疗第三站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开展诊疗活动。在夏河县人民医院举行大型义诊健康咨询,赴桑科镇、甘加镇开展送医下乡,针对贫困户、残疾人入户义诊。

李彬主任医师在夏河县人民医院为当地群众健康咨询

彬主任医师走访夏河县桑科镇建档立户贫困群众

李彬主任医师走访夏河县桑科镇建档立户群众

心血管科 供稿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