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闻令而动 迎寒逆行 同“心”战疫—心血管科党总支参与新冠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8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又是岁末年寒,新冠再次突袭。2022年1月8日,我市津南区出现2名被确诊为奥密克戎病毒感染的病例,津南区瞬时进入热备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心血管科党总支认真学习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坚决落实防疫任务,迅速开展防疫工作 。

  1月9日清晨5点,李志君、周瑞娟、郝丽梅3名医生以及刘颖、秦胜臻、李沐涵、刘江琪、吴焕龙、涂晶晶、胡颖7名护士身先士卒参与到支援西青区、南开区核酸大筛查任务中,他们分别与各自的组员积极配合,共约为8000余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1月12日,全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心血管科党总支迅速集结,党员同志踊跃报名、纷纷请战。杨颖、周瑞娟、李志君、王超、韩恩爽、王聪、李波 7名医生及刘颖、秦胜臻、李沐涵、张红娟、郭甜甜、赵倩倩6名护士闻令而动以最快速度集合, 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其中李志君医生、周瑞娟医生、刘颖护士长均是连续两次出战,她们星夜为伍, 转战多地,无条件听从安排,只为 全力和时间赛跑, 筑牢疫情防线。

   1月13日清晨6点,在心血管科党总支王贤良书记带领下,刘宇、赵国元、郝丽梅、穆国君、刘江琪、郭甜甜、赵倩倩等同志星夜紧急集合,前往津南区咸水沽镇参与核酸筛查工作。同时,葛永彬、李时乐2 名医生作为中西医结合医疗队成员,目前仍奋战在海河医院的抗疫最前线。

   窗外寒风凛冽,心中激情澎湃!心血管科党总支党员同志们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医护人员使命在肩,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严防死守,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最现实内涵,更为坚决打赢这场我国奥密克戎首场大规模遭遇战贡献力量!我们坚信没有冬天不可逾越,灿烂的春花必将如约而至,开满津城大地!

供稿:心血管科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