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岁末年初,挚“心”守护——心血管科春节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2-10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春节前夕,1月30日(腊月二十八)凌晨1时30分,心血管科接到医院第9次派员通知后快速反应,郭晓辰、穆国君、李波3名医生及雷云凤、亓文超2名护士闻令而动,于5时30分准时在医院行政楼前集合,支援河北区核酸大筛,认真规范地完成集中及入户采样工作,直到当天下午14时才登上返回医院的班车。

 

  2月2日(正月初二)及4日(正月初四)凌晨,心血管科再次接到医院第10次及第11次派员通知,原本春节休班的周瑞娟、郝丽梅、赵国元3名医生及宋睿、聂爽、张诗涵、沈丽桐、刘婕、刘江琪6名护士令出行随,5时30分在医院集结完毕,支援河东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结束当天工作后,宋睿主管护师曾发朋友圈:“久寒必暖、否极泰来、春到人间、疫毒散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祝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岁末年初,心血管科已派出11支队伍共计87人次支援西青、南开、津南、河北及河东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我科葛永彬主任医师、赵桂峰主任医师、李时乐副主任医师、李欣洁护师年前被派出支援定点医院,参与确诊病例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除夕均未能与家人团聚。

  张会晓主管护师、李沐涵护师服从医院安排,从年前至今一直支援我院发热门诊。
        瑞雪隆至除夕日,祥兆喜迎寅虎年;壑深山高终能越,国泰民安必久远!在新的一年里,心血管科全体医护仍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守护人民健康,为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供稿:心血管科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