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喜报】我院毛静远教授牵头制定的《中成药治疗冠心病临床应用指南》在STAR评级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4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在2021年STAR评级中,由我院毛静远教授担任编写组长并牵头制定的《中成药治疗冠心病临床应用指南》表现优异,评分位列由中国单位制订或牵头人为中国学者的61部传统医学指南(包含中医内、外、妇、儿、康复和外治等领域)前10%,排名第四。
        STAR是针对应用指南科学性(Scientificity)、透明性(Transparency)和适用性(Applicability)的评级(Rankings)工具。2021年,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指南与标准研究中心联合兰州大学健康数据科学研究院、世界卫生组织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合作中心,首次对2020年发表的指南进行了方法学质量和报告质量评价。评级工作组邀请全国13个省或直辖市42个专业的106名专家,对2021年医学期刊发表的352篇中国指南、929篇中国共识进行了综合评级。

《中成药治疗冠心病临床应用指南》介绍:

        为了规范中成药临床应用,提高临床用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安全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设立、中药协会承担并启动了《中成药治疗优势病种临床应用指南》标准化研究项目。

        《中成药治疗冠心病临床应用指南》作为第一批次发布的指南,在张伯礼院士、陈可冀院士、高润霖院士指导下,由我院毛静远教授担任编写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吴永健教授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史大卓教授担任副组长,组织行业内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临床专家,指南研究方法学专家,药学专家成立中成药治疗冠心病指南研究课题组,并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南制定手册,遵循“循证为主、共识为辅、经验为鉴”的原则,参考当前最佳证据,应用GRADE方法,制定完成。指南于2020年12月发布,2021年4月在《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全文发表。


文献引用格式:毛静远,吴永健,史大卓.中成药治疗冠心病临床应用指南(2020版).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J].2021,41(4):391-417.

网络下载地址: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