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我们
【学科动态|荣誉】王贤良教授荣获第...
【荣誉】我院心血管科两篇学术论文...
《心力衰竭中医证候诊断标准》制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
全力做好院内支援,协力救治危重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董晓初教授、阮士怡教授、张伯礼教授等几代人不懈努力,学科得到了全面发展,如今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教授、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实力及规模均名列全国前茅...【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心血管病网  >  学科动态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2023年3月18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河南南阳盛大开幕。会议期间,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批准的《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正式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教授、《中医杂志》李春梅副总编辑、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办公室负责人苏祥飞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明军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喻佳洁教授受邀为指南正式发布按下启动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冼绍祥教授线上出席发布会。

  《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教授牵头,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幼平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明军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冼绍祥教授共同负责,组织行业内中西医临床专家、指南研究方法学专家成立中华中医药学会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项目组,依据相关指导原则,严格甄选并形成现阶段最佳证据,最终制定出能够体现中医学特点的慢性心衰诊断、治疗、预防与调摄建议,用于指导临床医师规范地进行慢性心衰的中医诊疗活动。

  该《指南》将于2023年4月在《中医杂志》全文发表,希望其正式发布对中医药在慢性心力衰竭证治中的应用和研究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林姗姗 毕颖斐 王贤良  

科室简介 | 专家介绍 | 学科动态 | 特色治疗 | 护理专栏 | 患者之家 | 科室风采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5